兰有秀

【楼诚】假戏(一)

这大概是一个楼诚为在新政府掩人耳目装作情侣,各种人前秀恩爱人后尴尬症,不料渐渐弄假成真的故事。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   南田洋子最近有些紧张。

这个新来的财政部首席财经顾问、新任时局策进委员会兼特务委员会副主任明楼,是财政司副司长汪芙蕖介绍来的,据说是巴黎证券业的翘楚。看着风度翩翩,气势不凡,就连在她面前,也没有政府里其他那些支那官员面对皇军一贯的低眉敛目,除去必要的绅士性礼节之外,神情不卑不亢,说话滴水不漏,倒是一时半刻不能小瞧了去。不知此人究竟本事如何,从天而降,一来就是这么大的阵仗。履历上虽说看不出什么,还是不得不提防着些。当然,明面上说到底毕竟是汪芙蕖之前的得意门生,倒不能不先给他几分薄面。

其实光是明楼这个人还好,真正让南田洋子感觉到有问题的是明楼身边的那个人。

那日经济司初见明楼,南田的注意力就奇怪地被这个人吸引了过去。明明只是站在那里端茶递水,却无端让人觉得这个人身手一定很好。不同于明楼给人的压迫感,被称作阿诚的青年瘦削、谦恭、利落、周到,总能在明楼开口之前就知道他应该做什么。其余时候,青年于明楼后半步的距离垂手静立,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。阳光淡淡打过来,青年半边脸上的细小绒毛好似都能看清。南田一恍。

她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不合时宜的念头,这个人如果笑起来,一定也会很好看。

那青年和明楼,两个人之间几乎没有什么交流,或者说,好像根本不需要交流。青年得力,明楼接受得也理所当然,最多就是一切都很自然,仿佛他们两人从来就是那个样子。南田从她少得可怜的中文词汇里搜肠刮肚,最终只能找到一个词形容这两个人。

和谐。

    可这个词怎么老感觉有点奇怪呢。一定是自己中文不好的原因。嗯。

南田当然早已调查过二人的关系,知道他们除了上下级之外,还是没有血缘的兄弟。

中国的兄弟和日本的兄弟意思不一样?

南田表示汉语好难。

出于一个优秀的大日本皇军军官的第六感,南田认为,即使是自己汉语水平堪忧,这两个人也一定不会那么简单。

必须保证进入新政府高层职员来历清白,南田想。于公于私,都得留心观察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1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