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有秀

【楼诚】假戏(五)

 

    夜深了,新政府办公楼里大半的灯都已熄灭。走廊尽头的一个小房间里,李秘书正在向南田洋子汇报着他的秘密使命。

“属下……属下怀疑,明楼长官和明秘书长的关系非同一般,至少绝对不只是表面上的那样。……这些天属下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。”

南田抬起眼。“哪里不对劲?”

“每天早上明秘书长一来,连东西都不往自己办公室放,第一件事就是跟着明长官进他的办公室锁上门,每次都要好一会儿明秘书长才会出来给我们布置一天的工作。而且,白天工作的时候他也老是往明长官办公室跑,不是端着杯咖啡,就是拿着一些文件。秘书处的工作也并不麻烦,绝对没有那么多事情需要向明长官汇报。除非……他们在干别的事情。”

“他们在里面干什么?”

“属下也想弄明白来着……进不去啊。外面也听不到什么动静。人多眼杂的,属下总不能趴到门上偷听吧。”李秘书小心地赔着笑,努力拗出诚恳的有心无力的表情。

南田虽不满意,却也知道李秘书说的是实情。

“继续说,还发现了什么。”

“是。让我想想……哦!对了,有一次,明秘书长出来的时候,属下好像看到他脸有些红,不过……”

“不过什么?”

“这个……属下也只敢看了一眼,没看真切,所以,也,也不敢确定。”

“无能!”

李秘书赶紧低头,大气不敢出。

半晌,又战战兢兢开口:

“南田课长,属下有一个请求。”

“说。”

“他们两个太谨慎了,如果就保持现在这样,属下实在……实在是很难有进一步的发现啊。不过,若是能有办法让属下近距离接触……”

“近距离接触?”南田嘴角勾起一丝冷笑,“我看你是嫌秘书的职务太低了吧?”

“属下不敢!为大日本帝国效力,属下绝无怨言!南田课长若是不相信属下,您尽管撤掉我的职务,属下可以继续为您工作。只是恳请南田课长让我有理由能进入明楼的办公室,明楼和明诚每天躲在办公室不知道在密谋什么,属下直觉他们肯定有问题……”李秘书看南田果然起了这种怀疑,急急辩解。

南田想了想,长呼一口气:“罢了。你说的倒也有一定道理,我第一次见他们就觉得这两个人不简单,果然是老狐狸。”这两个人一定有见不得人的事,需要每天偷偷地关起门来做。在干什么都好,最怕是重庆或共产党那边的。明楼在新政府和76号的职务都不算低。南田想想都不寒而栗。

“这样吧,我会找个机会想办法把你安排到明楼身边工作,到时候你可以有机会进入明楼的办公室。记住,一定要弄清明楼和明诚真实的身份和关系,而且越快越好。你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这个,其它工作都给我放到一边去。如果你能做好,你在日本的母亲和妹妹,我会派人关照她们。如果你让我失望……”南田慢慢把玩着桌上的钢笔。

“是,属下明白,还请南田课长尽管放心,属下一定不辱使命。”李秘书一动不敢动,身上早已冷汗涔涔。

门外,一个黑影迅速闪身离去。

 

“大哥,果然不出我所料。李秘书,是南田的人。我推断这个人应该是南田自己秘密安排的,只对她一个人负责。刚才南田和他说话的时候,身边一个人都没带,看样子她并不想让别的人知道,包括他们内部的人。哼,倒是方便了我。”

“做得好。”

“还有大哥,刚刚我听到,南田要让李秘书到你的身边工作。我们得想点办法,绝不能让他进你办公室……或者,或者干脆做了他?”

“不。”

“大哥?李秘书这个人心细,在你身边呆着太危险了!”

“不用。有人进来,反倒是好事。我正愁着怎么让他们发现我们的关系呢。”明楼意味深长地看着明诚,“该下点猛药了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77)